朱洪武:提高医疗保障服务水平 持续增进群众健康福祉

    2020-08-18 21:17:2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18日讯(通讯员 刘思宁 ) 8月17日上午,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来到市医疗保障局专题调研全市医疗保障工作。他强调,医保是情系百姓的重大民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真正做到医保为民、医保惠民,不断提高全市医疗保障服务水平,持续增进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副市长谢景林,市政协副主席、市卫健委主任欧阳德群参加。

朱洪武充分肯定了市医疗保障局成立以来取得的各项工作成绩。他指出,医疗保障是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福祉的重大民生工程。扎实做好医疗保障各项工作,对党的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和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具有重要作用。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进一步整合资源、强化服务,提高医保的便利性、公平性。

朱洪武强调,医保要为百姓服好务,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把中央、省里各项医保政策落实到位,切实增强做好全市医疗保障工作的责任感。要把老百姓的冷暖诉求放在心上,持续优化医保经办服务;医保要为百姓算好账,既要算好政治账,也要算好经济账,建立健全相关体制机制,充分调动各县区积极性,明确责任主体,积极妥善解决市级统筹历史遗留问题,发挥医保基金综合效益;医保要为百姓理好财,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加大医保资金筹措力度,做到应收尽收。要以医保基金市级统筹改革为契机,充分发挥医保基金杠杆撬动和指挥棒作用,积极探索医改新路径,实现医保基金效益最大化。

责编:刘跃兵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