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黄泥塘二中扎实推进“县管校聘” 助推乡村教育

    2020-08-11 10:38:2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11日讯(通讯员 曾志红)8月10日上午,地处祁阳县偏远乡村的黄泥塘二中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按照县教育局的要求,正式启动“县管校聘”改革工作。

在这之前,该校行政领导和教师代表结合8月2日全县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改革动员会精神,认真研读相关改革文件,结合本校的实际情况,经过反复推敲和酝酿,出台了《黄泥塘二中教师县管校聘工作实施方案》、重新制定了《黄泥塘二中奖励性绩效工作考核方案》、《黄泥塘二中班主任量化评分细则》《黄泥塘二中教职工工作量量化考核实施方案》、《黄泥塘二中年度目标考核制度》等。

会上对《黄泥塘二中“县管校聘”改革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讲解了有关核编定岗、按需设岗、竞聘上岗、绩效考核等相关细则及教育局相关文件精神。

最后,校长陈旭就县管校聘工作做了总结发言,要求各位教职员工认清形势,引导教师认识到县管校聘是适岗竞聘。同时强调“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工作重在奖勤罚懒,旨在激励先进,鼓励多劳多得,优绩优酬,让踏实工作的老师有优酬,让爱岗敬业的老师不吃亏,通过改革进一步激发老师们的工作热情和干事活力,切实提高乡村学校的办学质量。


责编:桂骥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