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脑入心、脚步铿锵,省委党校蓉园校区上学期省直科干班结业

    2020-07-25 16:48:00

越是入脑入心,越是脚步铿锵

中共湖南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蓉园校区2020年上学期省直科干班圆满结业

新湖南客户端8月10日讯(记者 黄晓辉 通讯员 朱民庭 孙芳 廖寿丰)“学习虽然告一段落,但学到的理论方法和知识让我受益无穷。”8月8日下午,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2020年上学期省直科干班结业典礼在蓉园校区举行。32天的党校学习生活,让大家接受了一场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学员们的理想信念有升华、思想认识有进步、综合素质有提高,是一次检视初心、收获满满、无比难忘的学习经历。

(↑结业典礼上,校(院)领导为学习积极分子颁发荣誉证书)

“看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舍生忘死、追求真理的感人故事,我对党的性质和宗旨,有了更深的理解,进一步明白了为什么说党性教育是共产党人的‘心学’。”7月23日,参加了湖南党性教育馆现场教学后,学员邱建说,这次真真的好好补了一下“钙”。

(↑湖南党性教育馆现场教学,认真聆听,检视初心)

“党校姓党,党校是对党员干部进行党性教育的大课堂。”副校(院)长李巍在开学典礼的讲话中特别强调,党性教育是共产党人修身养性的必修课。省委党校一直坚持讲好这堂必修课,通过多种形式,让学员们有真实的、具象的、生动的认识,触动灵魂,坚定信仰。

(↑学员们在刘少奇天华调查纪念馆认真听工作人员讲解)

“在报到当天,发现发给我的资料袋里有本《马克思靠谱》。”学员黄令闻说,这本书通俗易懂,几天就读完了。读完之后,马克思的形象在心里马上就丰满立体起来了,体会到理论学习很有趣。

吴传毅副校(院)长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吴厚庆教育长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的中国经济发展》,王海峰教授的《<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陈志平教授的《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等课程的讲授,《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书籍的自学,特别是延迟一天结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唐琦玉教授生动的讲授,让学员们充分认识了这本理论武装最新教材,对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深刻诠释。

(↑班级学员交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心得)

“从中可以感受到闪耀的真理光芒,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中国共产党的清醒认识和理论自觉。”“没有坚定信念,就炼不出过硬作风,就会站不稳、行不正、走不远。”“越是入脑入心,越是脚步铿锵。”……8月8日下午,学员们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深入探讨,个人发言屡屡超过规定的发言时间。

生态文明和科技教研部组织的《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专题研究式教学,吴丽萍、姚元军教授的《苏共亡党的历史教训》案例教学,周泗琴、欧阳旭曦教授的《领导干部如何与媒体沟通》模拟式教学,刘少奇天华调查纪念馆现场教学等等,学员们通过理论讲授、案例分析、实地调研、大会交流等多种形式,学习了相关思想,深化了认识,提升了能力素质。

(↑学员们在班级联欢会上表演《我和我的祖国》)

(↑班级举行师生篮球友谊赛,全力拼抢,青春飞扬

在精彩的课堂教学外,该班级还组织了气排球赛、篮球赛、团队拓展活动、联欢会等多种形式的活动,促进学员之间加强了解,锻炼大家的组织协调能力,增进彼此的友谊,更促进了求真务实的学风。

学员们普遍认为,这次党校学习生活虽然短暂,但影响深远。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为新起点,把所学所得用到工作中去,更好的为人民服务。

责编:戴蓉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