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组考察栖凤渡鱼粉特色小镇建设工作

    2020-08-10 11:09:03



为创建栖凤渡鱼粉特色小镇,8月1日—2日,我市特邀中国科协科技成果转化协作工作委员会博士、主任李浩等5位专家来苏仙实地考察。市委常委、副市长徐怀好,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志红,区领导罗立新参加活动。

专家组考察了栖凤渡凤楚传奇鱼粉基地、128地质队旧址地、村头村稻米基地、瓦灶村果子园、莲山庄园、岗脚村古民居、庄门村村委会等地,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发展情况。当地良好的生态环境、淳朴的民风、厚重的文化底蕴给专家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座谈交流会上,相关部门汇报了推进鱼粉特色小镇创建工作,专家组就文化旅游开发、主题定位、公共服务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专家组指出,要明确产业主题,突出产业特色,依托资源优势,打造产业特色鲜明、人文气息浓厚、生态环境优美的特色鱼粉小镇;要注重一二三产业融合,推动产业集聚,延伸产业链,保障产业可持续性发展;要加大小镇建设各方面工作力度,确保特色小镇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徐怀好强调,特色小镇建设对于促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苏仙要高度重视,对专家组意见进行梳理,加强工作对接,争取栖凤渡鱼粉特色小镇早日争创成功。

李志红指出,栖凤渡镇底蕴深厚、交通便捷、基础设施完善,鱼粉作为苏仙特色食品,产业特色鲜明。下一步,苏仙区将依托专家组的出谋划策,抓住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机遇,竭尽全力推进鱼粉小镇项目建设。

记者:黄卓凌 谭胜


责编:侯淞耀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