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防旱抗旱视频调度会议:坚决打好防旱抗旱攻坚战

    2020-08-10 10:17:1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10日讯(通讯员 王晶 8月8日下午,永州市防旱抗旱视频调度会议召开,紧急调度部署全市防旱抗旱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贺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贺文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全省防旱抗旱调度会议精神,充分认清当前面临防旱抗旱的严峻形势,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正视存在的旱情形势,提前预测预警,并做好应对“抗长旱、抗重旱”的巨大考验。

张贺文要求,要明确工作目标,紧紧围绕防旱抗旱“五个确保”的总体要求,推进防旱抗旱工作。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抗旱责任制,落实领导责任、部门责任和基层责任。要理顺工作机制,各级防指要统筹防旱抗旱调度工作,实时掌握防旱抗旱工作动态,协调工作矛盾,各部门要加强协作、共享资源,形成工作合力,县区要完善“县乡村组”负责工作机制,统筹谋划防旱抗旱工作。要严明工作纪律,坚持把防旱抗旱工作等同于防汛工作来抓,严厉查处不作为、失职渎职行为,确保防旱工作有序推进。要认真核灾报灾,各地要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做好灾情的统计报送工作,确保每一组数据真实可靠,为指挥机构决策提供参考。要坚决打好防旱抗旱攻坚战,确保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撑和坚强保障。

责编:刘跃兵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