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教育 情牵学子

    2020-08-07 18:00:0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7日讯(通讯员 桂巧艳)8月7日上午,深圳市祁阳商会2020年奖励祁阳县高考优秀学生颁奖仪式在祁阳一中顺利举行。祁阳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铁牛,深圳市祁阳商会会长丁衡、常务副会长邓斌、秘书长伍明亮,祁阳一中校长邓振,县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张岸,祁阳一中部分教师、获奖学生及家长出席了本次奖励活动。

深圳祁阳商会一直心系家乡教育,为祁阳教育发展出智出力。本次奖励活动,深圳祁阳商会依据2020年高考成绩,选出全县理科、文科前三名共6名学生进行奖励。

活动在邓振致感谢辞中拉开序幕,邓振代表祁阳一中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教育事业的政府领导以及深圳祁阳商会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向收到奖励的同学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并向在座的嘉宾汇报了祁阳一中2020年高考取得的可喜成绩。邓振表示,全体一中人一定不负大家的重托,把祁阳一中办成一所社会满意、家长满意、学生满意的学校,并要求同学们永远记住今天这个温暖的场景,以优异的成绩来回馈社会。

伍明亮宣读了获得奖励的学生名单。祁阳一中的刘彦宏、刘哲豪、王怡婕分别获得全县理科一、二、三名奖励金10000、8000、6000元;詹羿萌、邓芃欣、邓诗楠分别获得全县文科一、二、三名奖励金10000、8000、6000元。与会领导现场为六名同学进行了颁奖。

颁奖仪式后,丁衡与获奖同学分享了自己的人生体验:教育是科教兴国的根基,教育和不断地学习是人生成就的基础,希望同学们能够奋发图强,走向四海。学生代表刘哲豪用深情的鞠躬,传达了对商会这种支持与帮扶义举的感激之情,并表态一定会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传递爱心,用所学回报社会,回报祖国。

李铁牛表示,深圳祁阳商会自2014年成立以来,始终积极投身家乡建设和公益事业。商会努力筹措公益基金,其中就有一大部分用于每年的奖学助优。奖励的同时也激励了他们取得更好的成绩,对商会的关心表示感谢。希望受奖励的学生常怀感恩之心,常思报国之念,继续努力奋斗,将来步入社会,报效祖国,做一个有益于社会、有益于国家的栋梁之才。并向参加本次活动的祁阳一中高二学生代表分享了高三学习经验,提出了殷切希望,期望在接下来的高三学习中能够刻苦钻研、奋发图强共创2021年高考新辉煌。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