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来湘潭县调研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

    2020-08-07 16:48:43

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司长郑文(右二)一行在金风食品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银河商贸。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7日讯(通讯员 莫锦文 张学)8月6日,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司长郑文一行来我县调研指导工作,并组织召开湖南省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座谈会,听取各地典型经验做法,就进一步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收集意见建议。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肖彬,县领导傅国平、肖燎等参加。

当天,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银河商贸、金风食品、河口镇先丰桥村,实地了解我县农村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农特产品展销中心、乡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点建设运营情况。

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电商发展,着眼农村电商的产业基础、人才培训、品牌打造、物流体系等关键环节,全力打通“工业品下行的最后一公里”和“农产品上行的最初一公里”,探索出了一条农村电商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径。2020年农村电商工作先后荣获国务院真抓实干表彰、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等荣誉。据初步统计,2019年,全县电子商务零售额达到了46.5亿元,农产品网络零售额达到12亿元。

湖南省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座谈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湘潭县、桂东县、炎陵县、浏阳市、韶山市等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进行了交流发言。县委书记傅国平简要介绍了我县的经验做法,表达了发展农村电商的迫切愿望,同时也就进一步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郑文指出,湘潭县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思路清晰,配送体系日趋完善,在工业品下行方面已经形成了较好的工作基础,下一步要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为主、市场运作”的工作思路,立足湘莲等特色产业优势,着力解决农产品上行问题,让好东西卖出好价钱,使农民得到更多实惠。对于座谈会上大家提到的一些具体问题,郑文表示,将认真进行思考和研究,在后续制定工作方案时充分考虑基层实际,共同推动农村电子商务快速发展。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