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发文明确家政服务业三大重点发展方向

    2020-08-07 09:54:20

《青岛市促进家政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日前发布。作为国家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领跑者”行动重点城市,青岛将通过补贴、减费、降税,“真金白银”加快促进家政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力争到2022年,青岛市家政服务业从业人员达到3.5万人。

《实施方案》涵盖发展重点、支持政策、保障措施3个方面。发展重点方面,结合青岛发展实际,谋划了发展员工制家政企业、引导产教融合型家政企业发展、促进家政服务业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三大重点发展方向;支持政策方面,重点围绕强化财税金融支持、完善公共服务政策、提高家政从业人员综合素质3个维度提出了10条18项可行性高、操作性强的政策;保障措施方面,主要从建立工作协调机制,健全家政服务规范和标准体系,深化家政服务领域信用体系,营造家政服务业发展氛围等4个方面了阐述了11项具体措施。(完)

责编:樊汝琴

来源:大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