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七里桥镇电动车上牌“一站式”服务好方便

    2020-08-06 22:25: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5日讯(通讯员 丁小军 王伟麒)“现在党的政策真的好,村网格员不顾天气炎热,亲自上门帮我家电动车上牌,几分钟就办好了手续,我只要到村委会来领牌照,不需要跑到祁阳县城去拿,‘一站式’服务好方便。”8月5日早晨,祁阳县七里桥镇丁庙湾村村民杨某桥领到电动车牌照后高兴地说道。

为做好电动车、摩托车等车辆登记上牌管理,七里桥镇一方面做好网格员上牌登记培训,于7月28日召开了现场培训会,由专抓领导、安全联络员对全镇31个村(社区)的“两站两员”、农村辅警等村网格员进行电动车上牌工作进行专题培训,网格员上门为群众办理登记上牌工作,便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另一方面,该镇结合工作“村为主”机制,充分利用“村村响”广播、网格员入户宣传摸排、张贴海报、微信群发布消息等方式,广泛动员老百姓在家等候上牌,摩托车、电动车骑乘人员要佩戴好头盔,引导群众严格遵守交通法规。

电动车上牌“一站式”服务工作得到群众的一致称赞和拥护,主动配合登记,截至今天全镇31个村(社区),共登记上牌101台,发放牌照72张,该项工作预计在8月底全面完成任务,同时极大的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意识。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