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屋场会上共话发展

    2020-08-05 15:11:44

(图为湘韶村邹肥林家屋场会议。)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5日讯(通讯员 肖燕 周莹)8月3日傍晚时分,韶山市韶山乡湘韶村邹肥林家屋场前人头攒动,十分热闹,没有主席台、没有讲话稿,一张木椅、一杯热茶、一把蒲扇,村民议事的“屋场会”开始了。

湘韶村后盾单位负责人以及湘韶村村干部与细林家湾组父老乡亲围坐在一起,大家畅所欲言、共话发展。村干部向邻里乡亲介绍了村上和本组脱贫攻坚情况,村上、组上的实事办理及各方面建设情况,大家围绕脱贫攻坚、乡风文明、村规民约、村容整洁、乡村发展等话题积极建言献策,对于乡亲们提出的疑惑、困难,在场的干部现场逐一解答、讨论,对村民提出的塘坝清淤、道路修整、路边杂草清除等具体事项,村干部当场承诺纳入今年解决的民生实事中,村民掌声阵阵,屋场会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中进行。

作为湘韶村的联点负责人,韶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庞向荣感谢乡亲们对精准扶贫困难户的关心、帮助,对村上脱贫攻坚工作和村上各项建设的支持、参与,对村干部工作的理解、包容。“一根筷子易折断,十根筷子抱成团。”她希望乡亲们和村干部齐心协力,共同参与和支持村上的各项建设事业,邻里乡亲守望相助,一起创造更加美好的新生活。

(图为大坪村冯家组召开屋场会。)

“屋场会开到了家门口,政府有什么惠民政策,都能面对面讲透,我们有什么问题和疑惑,也能当面反映。”与湘韶村相隔不远的大坪村,冯家组村民冯宣贵说起屋场会直竖大拇指。

大坪村相关负责人总结了脱贫攻坚和驻村帮扶工作情况,并对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垃圾分类、平安乡村创建等相关政策和工作做了详细宣讲;对贫困户及群众所反映的问题,都一一记录在案,该整改的马上整改,该落实的政策必须坚决落实。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召开屋场会,群众对扶贫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一件件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心事’得到了解决,支村两委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也增强了。我们在接下来的两个星期将持续开好全村屋场会,相信我村的各项工作会更上一个台阶。”

据悉,韶山市各村以不同形式召开屋场会,深入了解贫困户及群众的家庭生产生活现状,面对面宣讲政策,心贴心征求意见,实打实解决问题。

责编:戴贤慧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