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英雄家属多一些关爱与温暖

    2020-07-31 16:14:42

给英雄家属多一些关爱与温暖

——省委组织部邀请部分因公殉职干部家属开展健康疗养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31日讯(记者 孙敏坚)7月27日至30日,省委组织部邀请部分因公殉职扶贫干部、抗疫干部家属代表到韶山、宁乡等地开展健康疗养活动,传递组织温暖与关怀,示范带动全省各级切实做好关怀帮扶工作。

近年来,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实践,在“三大攻坚战”、抗击疫情、抗洪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中涌现了一大批挺身而出、顽强拼搏的先进典型,有的甚至献出了宝贵生命。英雄已逝,给英雄的家属多一些关爱和温暖,是我们党对干部更深层次的爱护。本次健康疗养活动邀请了在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中因公殉职的14位党员干部共35位家属参加,活动安排了康复休养、阅读观影、文体健身等,辅以文化娱乐、心理辅导促进身心健康。疗养期间,还专门组织疗养对象赴韶山瞻仰毛主席故居等活动。

“组织的关心,对逝去的人而言是最好的告慰,对活着的人而言是极大的关怀。”怀化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溆浦县委原书记蒙汉的妻子熊清波说,她将化悲痛为力量,教育孩子传承父亲的精神,把工作干得更好。

期间,省委组织部有关部领导看望了参加疗养的家属,向他们表示慰问和敬意,并详细询问他们目前的生活情况、存在困难,送上了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全省组织部门将通过政治上关怀、生活上帮助、精神上关心等措施,加强对因公殉职、牺牲党员、干部家属关怀帮扶工作,提高家属的荣誉感、归属感。

责编:李絮枫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