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进行时】许家洞镇开展107国道马路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2020-07-31 11:42:36

7月14日,苏仙区许家洞镇开展整治G107国道马头岭路段占道经营专项整治行动。

107国道许家洞镇路段,沿路的马头岭、荷叶塘等村有许多成规模种植西瓜、葡萄、草莓的村民,也有经营红心火龙果、无花果等特色种植的农场,每年6、7月,正值葡萄、西瓜、无花果上市季节,车流量多、人流量大的国道边便成了果农们热衷的摆摊售卖点。

多处占道经营买水果摊点,过往车辆随意停放购买葡萄、瓜果,不但对群众出行造成很大不便,更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



“国道边车多又快,摆摊的把路都占了,小孩上学过路我都不放心。”马头岭村杨二组村民的曹先生因家中孩子上下学需从国道经过,每天忧心忡忡,多次向政府部门反映,希望可以尽快解决该交通安全隐患。

一边是关乎群众日常出行、生命安全的重大问题,许家洞镇作为路段辖区责任单位,迅速成立了以许家洞镇政府、苏仙区路政执法大队、交警三大队、马头岭派出所等4个单位的联合整治小组,在向沿线摆摊设点的村民下达了整治通告进行劝导后,再大力开展执法整治行动,出动整治执法人员120余人次,拆除乱搭乱建摊点36处,设点道路经营摊点42个,劝导随意停车购买瓜果车辆40余辆。


一边是周边村民的的农产品销售困境,该镇同生源超市搭建了农产品销售平台,帮助销售当季农产品。同时在国道旁曹菜组的一块空坪处,为农户设立了专门的销售点,引导村民到该处摆摊售卖。


在整治执法过程中,面对村民的不理解与谩骂,许家洞镇交管站工作人员反复耐心做村民的劝导工作,嗓子喊哑了,衣服也被村民扯烂了,却毫无怨言。“为了保障群众的出行安全及道路交通的平安畅通,我们宁愿听骂声也不愿听哭声。”执法人员坚定地说。(通讯员 蒋志猛 王单)

责编:李梦湖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