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县梅溪镇:今天 我们“集体当兵”

    2020-07-31 09:15:2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31日讯(通讯员 彭鑫  申文波 )“向前向前向前,我们的队伍向太阳......,”伴随着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的激昂旋律,祁阳县梅溪镇庆祝建军93周年“八一”主题军事日活动拉开序幕。7月30日上午,梅溪镇活动现场,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基干民兵排和村(社区)民兵干部整齐列队,他们个个军容严整、士气高昂,展现了新时代党管武装的新风貌。

退伍军人座谈会
退伍军人座谈会

“庆八一主题‘军事日’活动是我镇加强领导干部国防意识和“双拥”意识的重大举措,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目的是让镇、村干部更好地接受国防教育、锤炼过硬作风,营造领导干部和人民群众共同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的浓厚氛围,也是为了锤炼大家过硬的战斗精神意志,为决胜脱贫攻坚鼓劲加油”。该镇党委书记周海平告诉我们。

擒敌拳汇报表演
擒敌拳汇报表演

“这次我们的军事日活动,安排了“六个一”,即:一场退伍军人座谈会、一次走访慰问、一堂军事理论课、一次国际国内形势任务教育辅导、一场军事训练汇报表演、一次实弹射击训练”,该镇武装部长于志华介绍。

“今年的座谈会,书记镇长等党政领导全员全程参加,体现了对我们退伍老兵的重视和关心,我们一定做到退伍不褪色,坚决听党话,为镇里村里的发展建设多做贡献”。退伍老兵王振林谈起座谈会的场景依然十分激动,也说出了全体退伍老兵们的共同心声。

夏日骄阳似火,沙场汗飞如雨。镇机关楼前的练兵场上,8名民兵战士正在为大家展示擒敌拳训练成果,他们步伐整齐,身形矫健,出拳如风,出腿似电,虽然汗如雨下,却始终杀声震天,气势如虹。展现了梅溪镇基干民兵听党指挥,苦练本领,勇上一线的精神风貌,赢得了观摩人员和群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实弹射击训练
实弹射击训练

谁英雄谁好汉,训练场上比比看。下午4时许,大家身着戎装来到射击训练基地,并按编队组合整队,亲身体验武器枪支实弹射击。在射击训练场上,大家跟随教官的讲解认真了解枪支特点、射击方法、射击要领等有关枪械知识和射击注意事项,随后依次进入射击位,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卧倒、持枪、瞄准、射击,一气呵成,清脆的枪声伴着阵阵喝彩声,将“军事日”主题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祁阳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龚红辉参加军事日活动。他指出,祁阳县委、县政府历来重视国防建设,举办此次“军事日”系列活动,既提升了军民团结共固国防的意识,又增强了基层干部履职为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他希望,基层党员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以昂扬的斗志激励自己,牢固树立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协调发展的观念,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努力发扬人民军队敢打必胜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始终把使命放在心里、把责任扛在肩上,为全面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而努力奋斗。

参加活动的镇、村干部纷纷表示,这是一场生动的国防知识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发扬人民军队敢打硬仗、善打胜仗的优良传统,为推动梅溪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融合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编:桂骥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