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受益终身的党性教育课” 省委党校中青班学员分享脱贫攻坚干部考察收获

    2020-07-29 22:57:2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9日讯(记者 孙敏坚 通讯员 覃秦铃)今天下午,省委党校举办“脱贫攻坚干部考察”主题论坛活动,部分学员代表分享了参加脱贫攻坚干部考察工作的收获。他们表示,此次考察是一堂生动鲜活的党性教育课和社会实践课,让人受益终身。

今年4月至6月,按照省委决定,省委组织部派出考察组,深入脱贫攻坚一线开展专项考察调研,了解掌握脱贫攻坚一线干部表现,发现识别优秀干部,为基层干部加油鼓劲。省委组织部还特地从省委党校第58期中青班抽调了130余名学员加入考察组,在扶贫一线考察识别优秀干部的同时,加强自我思想淬炼和实践锻炼。

两个月时间里,学员们深入基层一线,在实地感受精准扶贫带来的“山乡巨变”和一线扶贫干部“辛苦指数”的同时,也经历了一场涤荡灵魂的精神洗礼。论坛上,9名学员代表结合学习、工作和个人实际畅谈体会。

我国连续7年每年减贫1000万人以上,贫困发生率从10.2%降至0.6%……当自己踏上扶贫干部每天走过的山路,中青二班学员张晓琳终于读懂了一组组数据背后的来之不易:“多少人将青春与热血甚至生命都奉献给了这片土地,他们是我的榜样。”她表示,要坚持在真学真用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细思笃行中锤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

“这次考察是一次难得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考察归来,中青一班学员刘静一直在思考贫困县后续发展的问题。“人才振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所在,更是乡村振兴的关键所在。”他建议,要创新本土人才培育机制、乡村人才引进机制和评价机制,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新动能。

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胡凯波表示,把教学课堂搬到脱贫攻坚一线,是省委组织部和省委党校在培训方式上的重要创新,也是加强党性教育的具体行动。省委党校将坚持突出理想信念宗旨教育、思想道德教育、优良作风教育,加强年轻干部的政治训练和实践锻炼。

责编:戴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