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湘潭县又获一国家级荣誉   

    2020-07-27 15:25:5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7日讯(通讯员 彭圆)7月23日,商务部公布了2020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名单(第二批),湖南有14个县(市)入选,其中湘潭县、韶山市榜上有名。据悉,这是湘潭县继2020年农村电商工作荣获国务院真抓实干表彰之后,再获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的荣誉。

为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部署,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建立农村现代市场体系,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财政部、商务部、国务院扶贫办开展了2020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根据政策,各地将优先采取贷款贴息、购买服务、以奖代补等支持方式,通过中央财政资金引导带动社会资本,共同参与农村电子商务工作。因此,获得此项殊荣的县市,国家将给予政策、项目和资金上的大力支持。

湘潭县位于湖南省中部偏东,湘江中下游西岸,总面积2134平方公里,辖17个乡镇,总人口98.5万,是中国湘莲之乡、湖湘文化发源地,是全国法治先进县、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典型县,2019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被国务院通报表扬为推进农产品流通现代化、积极发展农村电商和产销对接成效明显地方。

湘潭县电子商务发展速度飞跃。据初步统计,2019年全县电子商务零售额达到了46.5亿元;2019年全县农产品网络零售额达到12亿元。2016年,湘潭县跻身湖南省农村电子商务示范县;2018年,被湖南省商务厅和阿里巴巴授予“兴农扶贫品牌站”。2016年-2019年连续四年电商扶贫考核评定结果优秀。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