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韶山乡全力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工作

    2020-07-27 10:41:43

巡查走访工作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7日讯(通讯员 周莹)为防范雷雨天气带来的危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韶山市韶山乡联点乡、村干部迅速出动,加大巡查走访排查力度,避免因强降雨天气造成地质灾难事故的发生。

据悉,韶山乡共有22处县级地质灾害隐患点,8处乡级地质灾害隐患点。针对此情况,韶山乡制定了《山洪灾害防御预案》以及预防责任表,包含隐患点类型、危害性、可能诱发因素、预防责任人、处置措施等多项内容。并对水库和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不定时全天候的巡查,及时更新水库水位情况、把天气预报信息分享至村一级。此外,韶山乡政府添制、储备了编织袋1000个、救生圈2个、救生衣30个、铁锹20把、锄头20把、铁丝55斤及雨衣、彩条布、工作灯等应急物资,同时协议定点储存砂砾石2处。

巡查过程中,该乡相关负责人就进一步做好暴雨期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作出要求,要加强值班值守,确保降雨期间信息及时畅通,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汇报,做到不迟报、不漏报;要加强地质灾害因隐患点排查和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监测,特别是对那些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住户和有滑坡迹象的重点部位,逐一进行排查,发现险情及时解决,对暂时不能治理到位的,设置警示标志;要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宣传工作,对隐患点周边居民进行走访,向群众宣传普及雨季出行安全知识,提醒群众注意防洪防汛,提高群众防范意识。

责编:彭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