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三口塘镇掀起“一拆”工作热潮

    2020-07-27 08:36:3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7日讯(通讯员 宋怡)7月23日,祁阳县三口塘镇召开“人居环境整治誓师大会”后,全镇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号召,结合7月份“悟初心、强党性、见行动”主题党日活动,在全镇掀起了“拆除破危旧房,美化乡村生态”的行动热潮。

该镇成立了14支“一拆”工作驻村突击队,由镇班子成员带队,镇、村干部及各村青年党员共同参与,一村一队,进村入户,逐村逐组召开群众会,张贴横幅标语,多措并举宣传“一拆清零”工作,寻求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让广大群众深刻认识到破危旧房存在安全隐患且有碍瞻观,引导广大群众勇当拆除破危旧房排头兵。

三口塘社区唐朝宏今年88岁,当村干部来到他家中宣传拆除破危旧房的相关政策时,他情绪激动,十分不愿意拆除。三口塘社区“一拆”工作驻村突击队再次来到唐大爷家中,耐心倾听唐大爷的诉求。了解到,唐大爷自己和老伴都享受国家低保,老伴已经90岁,儿子又不在家,没有劳动力来搬运存放在旧房中的物品,所以拒绝拆除旧房子。突击队员当即决定帮唐大爷将旧房子的物品归类安置在现在居住的家中,这才让唐大爷放了心,决心全力配合突击队将危旧房子拆掉。    

紧紧依靠群众,是打赢“拆除破危旧房”这场硬仗的关键。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一拆”工作驻村突击队成立的初衷,既要完成拆除任务,更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心用情用力化解拆危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才能将广大人民群众团结起来,将“党员干部带头拆、村支两委组织拆”的热潮推向“广大群众自主拆”的高潮,进一步推动美丽乡村的建设。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