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生态环境就是‘金字招牌’!”省委党校2020省直科干班举行专题教学

    2020-07-07 12:15:00

“好的生态环境就是‘金字招牌’!”

——省委党校2020省直科干班举行专题教学

新湖南客户端7月23日讯(通讯员 廖寿丰 朱民庭)“小康全面不全面,生态环境很关键。”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重要指示精神,7月20日至22日,省委党校2020年上学期省直机关科级干部进修班开展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研究教学。学员们通过专题讲授、专家讲座、现场教学与调研、小组研讨、大会交流等形式,更加充分认识到优良生态环境也是发展优势、竞争优势等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内容。

经过7月20日陶焘副教授的一堂专题讲授和毛明芳主任的一次案例教学后,次日又开展了实地调研。老师和学员们先后来到长沙县江背镇三叉河、望城区靖港镇,就河流流域综合治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众垸水系联通、乡村小微湿地工程等方面进行学习。

经过实地调研,使同学们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的专题讲座和案例分享既有感性认识,又有理性思考。7月22日,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小组讨论后,进入大会交流阶段,分享着入校以来,特别是本次专题研学成果。

“生态环境没有替代品。用之不觉,失之难存。”

“不管有多么艰难,都不可犹豫、不能退缩。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就必须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摒弃损害甚至破坏生态环境的发展模式,坚决摒弃以牺牲生态环境换取一时一地经济增长。”

“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

……

“好的生态环境是‘金字招牌’!这块招牌能把风景变成产业,将美景转化为生产力,更能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有学员表示,这次专题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论断的认识,要把学习的成果和交流的收获运用到以后的工作中。

举办专题研究式教学,是湖南省委党校增强党校教育培训实效的创新探索。科技与生态文明教研部副主任秦滔指出,采用专题研究式教学,学员的主动性、研究性、体验性等都得到了提高。三天的教学活动开展下来,从现场氛围到学员的反馈,事实证明“专题研究式”教学效果显著。

责编:谭思敏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