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三口塘镇召开人居环境整治誓师大会

    2020-07-24 10:18:5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4日讯(通讯员 陈诗扬 邓晓玲 欧小菊)7月23日上午,三口塘镇召开人居环境整治誓师大会暨人居环境大比武活动动员会。全体机关干部、镇所负责人、村(社区)两委成员、辅警共160余人参加会议,镇党委书记王孟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县委、县政府有关会议精神,详细讲解了人居环境整治拆危房、空心房工作政策,宣读了《三口塘镇开展2020年改厕人居环境整治大比武活动实施方案》,同时结合全镇实际情况对当前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快速成立“一拆”工作驻村突击队,由镇班子成员带队镇、村干部合力推进全镇14个村危房、空心房拆除工作,并按照“党员带头,干部率先,群众紧跟”的要求,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村两委干部先行示范表率作用,以点带面,以面带全。要求各村通过村村响广播、开座谈会等方式,引导广大群众深刻认识到危旧房屋潜在的安全隐患,以及对周边环境的负面影响,着力增强群众危旧房屋拆除的主观能动性,变危旧房屋拆除由“要我拆”为“我要拆”。并安排专人负责拆危信息上报,镇人居环境整治办将每天对各村危旧房拆除面积、完成比例等情况评比公布。

大会上,全镇14个村签订了“一拆”工作责任书,青杨村、上椿村主要负责人作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表态发言。

最后,镇党委书记王孟要求全镇上下要有“退无可退,背水一战”的紧迫感。必须认真贯彻落实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再鼓干劲、再强措施,狠抓落实,坚定不移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这场“民生革命”进行到底!


责编:桂骥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