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村甸镇:烈日下最美的身影

    2020-07-24 08:52:0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4日讯(通讯员 唐剑雄)7月23日下午5时许,S348省道(黎马公路)祁阳大村甸镇幸福村路段,交通安全巡查员邓仕俭发现有大量土石散落路面,占据了一股行车道。此处恰好又位于弯道处,大量大型货车过往,交通安全隐患十分巨大。

邓仕俭发现此险情后,立即就近组织成了4人的清运小队。他们先是用交通锥形桶设置警示隔离区并开始清离渣土,然后立即向大村甸镇党委政府进行了汇报。大村甸镇党委书记汪建军接到报告后指示,要求清运小队人员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尽快将渣土清离路面。

尽管正值三伏天,经过白天一整天的暴晒,地面温度高达40多摄氏度,但是,他们此刻心理想的却只有一件事:尽快将渣土清运走,消除安全隐患。炎炎烈日下,清渣小队人员们你扫、我铲、他推车,紧张而有序地进行着清运工作。经过了约20分钟的清理,洒落的土石清理完毕。此刻,汗水也湿透了他们的衣背。看着安全隐患得到了消除,他们紧绷的神情此刻得到了舒展。之后,他们有序地带走了设备与工具,留下了最美的身影。

近期,大村甸镇突出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作为整治交通顽瘴痼疾重要手段来抓。清理黎马路散落土石,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并做好沿途货车车厢裸露装货劝导整改,防范发生货物滚落马路影响交通安全。

责编:刘乂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