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校(院)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2020-07-23 15:08:33

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校(院)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新湖南客户端7月22日讯 7月22日下午,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举行校(院)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2020年第7次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常务副校(院)长曹健华主持并讲话。

部分专家学者作中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权威著作。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在细照笃行中不断锤炼党性,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学习和实践中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和把握,强化对人民主体地位和人民立场的坚守,深化对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建设内在规律和世界发展大势的把握,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深刻理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科学内涵,围绕 “一个主题、两个大局、三大规律、四大维度”,重点从新时代新特点新目标、“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强国兴军、内政外交等方面来深入学习。

会议指出,要在学思践悟中彰显党校(行政学院)的担当作为。强化理论武装,及时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纳入培训教学的必修课和学习培训的必备书,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加强思想引领,坚持和巩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推进理论创新,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在权威报刊及时发声,让党的理论创新成果“飞入寻常百姓家”。搞好资政服务,聚焦省委、省政府决策急需的重大课题,聚焦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重大任务,积极开展前瞻性、对策性、实用性研究。

责编:戴蓉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