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开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专题培训

    2020-07-22 10:54:00

培训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2日讯(通讯员 梁春燕)为加快推进韶山市法治政府建设,促进依法行政,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全面推进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以下统称“三项制度”)的落实,7月21日,韶山市开展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专题培训。全市各乡镇及行政执法部门分管负责人、法制机构负责人以及各单位部分一线执法人员10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省司法厅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二级主任科员冉义分两个半天开展培训,培训课主要围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理论与实践”和“行政程序制度的理论与实践”两个主题展开。

培训课程结合实际案例和各部门执法职能,对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基本理论、本省相关规定和具体操作以及行政程序制度的基本理论和主要程序制度进行了详细解读。培训过程中还对各执法部门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具体落实提出了可操作性的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指导性。会后还对有关单位的疑问做了一一解答。培训受到了与会单位的一致好评。

本次培训旨在促进全市行政执法人员对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主要理论和重点任务的理解,进一步强化行政执法人员的证据意识、程序意识、规范意识,有效促进行政机关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维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营造更加公开透明、规范有序、公平高效的法治环境。

责编:蒋睿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