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访 | 创智艾泰克:利用BIM技术为百年工程保驾护航

    2020-07-21 10:41:28

自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基础建设迅猛发展,大型工程、复杂工程越来越多,已经成为世界工程大国。近年来,一场新技术革命——BIM(建筑信息模型)技术,正在席卷规模庞大的建设领域。

近日,作为湖南省BIM技术应用创新战略联盟首批理事单位中的本土成员,并在国内首先完成了 BIM技术从设计、施工到运维的全生命周期应用的软件企业、《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科技服务经典案例集》入编单位,湖南创智艾泰克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万珍与人力资源经理夏芳接受了新湖南人才频道、云狐教育的采访。

【公司简介】

湖南创智艾泰克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以BIM(三维建筑信息模型)、GIS(地理信息系统)、物联网与大数据等技术为核心,结合移动互联网的应用,为勘测设计与工程施工、航空航天、装备制造业、金融业等行业客户提供IT解决方案与软件开发服务的信息技术服务提供商。

作为一家高新技术软件企业,公司坚持软件自主研发与软件服务外包并举的发展战略,经过多年的积累,已经取得了多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和发明专利,自主研发的数字化工程领域产品已经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公司是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湖南赛区)暨第四届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的优秀企业,是湖南省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应用创新战略联盟首批理事单位,是美国知名企业AutoDesk、Bentley(奔特力)、北京超图软件的技术合作伙伴,与国内多所高等院校、多家央企国企结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公司通过与客户共成长、以品质提升价值,致力于成为卓越的信息技术服务提供商。

【访谈内容】

新湖南人才频道、云狐教育:公司目前的主营业务是哪些,在职人数是多少?

创智艾泰克副总经理万珍: 公司主营业务是应用软件开发、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和信息技术服务。涉及的行业有工程建设、交通、环保,制造以及航空航天等领域。公司目前有100多人,90%以上都是技术研发工程师。

新湖南人才频道、云狐教育:公司有哪些岗位接纳应届生?

创智艾泰克人力资源经理夏芳:公司主要是研发岗位招聘应届生,我们特别愿意招一些好苗子自己培养,可以说2019年全年都在寻找、招聘优秀的应届毕业生。

今年2020年的招聘情况比起往年要好,由于疫情的发生,很多人改变了去沿海工作的想法,所以目前招聘进度还挺顺利,今年已经有10人左右在公司实习了。

新湖南人才频道、云狐教育:公司对人才有哪些期望和要求?如何排序?

创智艾泰克副总经理万珍:我们对人才最基本的要求就是技术能力要满足公司的要求,在面试阶段会就这方面进行全面的确认,满足要求的人员才能入职。在新人入职后,人力资源部还会与业务部门定期沟通,关注新人的成长情况。

其次是学习能力。IT行业的技术以非常快的速度在更新迭代,只有持续不断的学习,我们个人和企业才能保持良好的竞争力。

第三就是沟通能力。IT行业需要的不是单打独斗而是团队作战,所以需要我们组员有着良好的沟通能力。良好的沟通不仅仅是与同事之间,还包括与客户的交流等,良好的沟通往往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新入职场的同学们是公司未来的中坚力量,我们也希望他们能沉下心来学习,不浮躁,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3-5年内能成长为公司的技术骨干、项目经理、售前经理等。

新湖南人才频道、云狐教育:公司的培训机制是怎样的?

创智艾泰克人力资源经理夏芳:我们有完整的培训体系来支撑新人的培养,包括入职培训和日常的技术、业务和管理培训。新人入职后不仅仅有规章制度、企业文化等方面的培训,我们还会为新人安排一对一的辅导老师进行工作指导,确保新人能尽快融入到我们这个大集体中。

新湖南人才频道、云狐教育:招聘应届生效果最好的渠道是什么?

创智艾泰克人力资源经理夏芳:目前以网络渠道为主、员工推荐为辅。我们以前尝试过校招,但效果不太好,效率也不高。可能在校招过程中同学们的期待值都比较高,与我们对他们的定位有一定的偏差。同学们走出校园找过一段时间工作后,自我认知会更清晰、更务实,入职率会高一些,所以网络还是我们招聘的主要渠道。

【互动方式】

如果您希望您的企业也加入“百家访”,欢迎联系我们!

电话:13387319601(新湖南人才频道,毛女士)

19898886997(云狐教育,黄先生)

如果您对本期的IT名企感兴趣,欢迎进入官网了解更多!

公司名称:湖南创智艾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官网:http://www.power-itech.cn/atk/

电话:13874904313(人力资源部,夏女士)

责编:刘琼

来源:云狐教育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