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乡村振兴产业促进会一行来韶山乡韶山村开展座谈交流会

    2020-07-20 16:43:17

交流会现场。

合影留念。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0日讯(通讯员 郭小康 李佩莹)近日,安吉乡村振兴产业促进会一行来到韶山乡韶山村,就乡村振兴战略规划、“鲁家模式”解读、IPO辅导等开展座谈交流会,深入两村合作,进一步推进区域旅游发展。

座谈会上,安吉乡村振兴产业促进会各代表与韶山村相关负责人展开了交流,并就民宿和文创产品设计、亲子游(无动力游乐)、艺术创造3D立体画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韶山村相关负责人表示,韶山村下一步将通过有效的顶层规划设计,推进区域旅游与生态农业、传统农业、高效农业等相融合,打造集农产品销售、高效农业种植养殖、农业旅游为一体的现代生态农业田园综合体。安吉乡村振兴产业促进会会长、鲁家村党委书记朱仁斌在座谈会上表示,今后将以加强两地学员互相传送,全面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以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为工作抓手,集聚社会各方力量,充分发挥政产学研平台桥梁作用,以韶山村为基点,创新推广“鲁家村模式”,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安吉乡村振兴产业促进会一行还考察了韶山村村级集体经济和美丽乡村示范点。7月19日上午,朱仁斌以“实施乡村振兴,农村让城市更向往”为主题,对韶山乡乡村干部和韶山村的党员、群众进行了专题授课。课上,朱仁斌结合鲁家村实施乡村振兴的实践,重点解析了美丽乡村怎么建、建设美丽乡村的钱从哪里来、村集体经济怎么壮大、村民如何致富等问题。韶山乡相关负责人说:“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鲁家作为浙江省首家休闲农业合作社,集中体现了农业“四个新”,即三统三共、三农联动的新机制,公司+村+农场的新模式,家庭农场主的新主体,农场式民宿的新业态。对于这些成功经验,我们要深入分析,并在此基础上,探索出适合韶山乡发展的乡村振兴之路,真正让我们的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

据了解,2019年,安吉乡村振兴产业促进会与韶山村正式达成战略合作,韶山村正式加盟安吉乡村振兴产业促进会。安吉乡村振兴产业促进会是提供以“鲁家模式”为标杆的田园综合体项目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咨询方案,提供资本运作、社会资本导入、IPO辅导等服务,以安吉鲁家村“两山学院”作为乡村振兴人才培训定点基地提供集政府、镇街、村社及企事业等众多主体人才参与的乡村振兴人才培训服务等。同时针对“美丽乡村”“特色小镇”“田园综合体”等乡村振兴项目提供项目申报的指引、政策解读、专家认证、代理申报等服务。

责编:彭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