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持续推进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

    2020-07-17 21:11:5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通讯员 李思源

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是湖南省人民政府推动的专项行动,是压降道路交通事故的治本之策。自去年11月以来,湘潭县围绕7大类14项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分线包片,积极排查,强力整治,一些长期诱发事故的顽瘴痼疾逐个对账销号,一些长期“带病行驶”的重点车辆得到集中查处,一些长期危险驾驶的高危人员受到严惩重罚,集中整治行动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党政同抓 高位部署推进

湘潭县强化组织部署,形成主要领导抓统筹,分管领导和职能部门具体抓的良好工作格局,健全联合办公、会商、执法、督查、信息互通等机制,制定工作方案,列出任务清单,全面压实乡镇属地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制定顽瘴痼疾整治方案,将考评结果纳入政府党政领导班子绩效考核。

部门协同 整治初见成效

今年上半年,湘潭县全面加强路面秩序整治,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40788起;开展针对性的治超专项行动,检查车辆72325台,查处超限超载车辆827 台次,查获改拼装车辆139台,对源头企业雍和物流违法行为予以罚款处罚;强化校车安全管理,对幼儿园园长、校车驾驶员、照管员进行校车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多部门联合开展了校车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加强农用车、拖拉机专项治理,建立联合执法机制,启动了上门便民年检服务。

治理隐患 全力预防交通事故

省、市整治办上半年对湘潭县共交(督)办、通报发函14次,发现并交(督)办问题51个,其中29个问题已整改到位,15个动态管理问题在已经整改的基础上需长期坚持持续治理,7个问题仍在整改中,完成率86. 3%。同时,湘潭县还加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排查道路交通事故多发点段、高风险等路段隐患 159处,已整改109处,完成率68. 6%,全面推进马路市场整治工作,取缔马路市场40处,已完成搬迁或建新市场41处,其余19处计划八月底全面建成投入使用。

创新工作 营造立体宣传攻势

湘潭县认真组织“百警千师讲万课”“安全生产月”活动,利用电子显示屏、公交车、出租车、“村村响”大喇叭滚动宣传,并加强典型和亮点报道,“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启动仪式暨助力脱贫攻坚送头盔送安全知识的活动6条新闻信息被央级媒体播发,杨嘉桥镇农村农贸(集市)整治经验等3条新闻信息被省级媒体播发。

责编:蒋睿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