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把两新党建旗帜插在防洪救灾一线

    2020-07-16 16:42:43

面对汛情,党员主动请战,巡查堤坝、查看汛情。

岳阳市蓝天救援队成立党员防汛救灾“冲锋队”,转移受困群众。

山区抗灾告急!湖区防洪告急!城市防涝告急!连日来,历来是湖南防汛抗洪“主战场”的岳阳市降雨量突破全市1952年有气象记录以来的历史极值。危急时刻,岳阳市广大两新党组织和党员积极响应号召,把鲜红的党旗插在抗洪救灾第一线。

守好大堤,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今年入汛以来,临江畔湖总堤长934.95公里的岳阳平均降雨量741.4mm,较历年同期偏多15.4%,有52个堤垸超警戒水位。

7月1日,临湘市个协金桥支部9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来到南干渠防汛值守点,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10多天来,大家吃住在堤上,日夜坚守巡查堤坝、查看汛情的防汛一线。

临湘非公综合党委组织个协20余名党员、分3班参与防汛点值班巡查任务。广兴洲镇个协分会党支部到永明村捐赠1000余元物资后,3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当即脱下皮鞋、换上雨靴,变身“守堤人”。几天下来,巡堤查险3000余米、扫障除杂2000余米、清理沟渠5000余米。

7月10日,岳阳市装饰行业协会党支部、汽车行业服务商会党支部、青年企业家商会党支部、金利源党支部、神禹宾馆党支部等支部30余名党员志愿请战,自行排班接力参与章华镇二营东街营、北街营堤段巡逻查险和剅闸防守。“参加防洪救灾企业的利润虽有损失,但是大汛当前党员尽微薄之力是应该的!”青年企业家商会党支部书记动情地说。

闻“汛”而动,众志成城助力防汛救灾

7月8日23点,新格里商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刚从湘西出差回来,连夜召开党员会议专题研究参与防汛工作,从采购什么物资,运送到哪些地方,讨论直到凌晨1点才结束。7月9日至14日,支部党员和青年志愿者将捐献的300件矿泉水、200件方便面、20件蚊香、10件花露水,分别送往新开、中洲、麻塘、汨罗等地的防汛指挥部。

湖南禾麦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是一名“80后”入党积极分子。汛情发生后,他带领公司员工,将90件方便面、78件矿泉水等物质送到滨湖村、东风村、茅岭头社区等6个值守点。

7月11日,云溪强维软装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带着物资,慰问云溪区融媒体中心奋战在防汛一线的媒体记者。益阳商会党支部捐赠8000余元的矿泉水、牛奶、方便面等防汛物资,送到章华镇防汛指挥所。

7月13日,湖南李记食品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协调四川公司加班加点生产20余万元的榨菜、酸豆角等方便食品,慰问君山区防汛抗灾一线的党员、干部,并代表公司捐赠500余件食品等物质。

向雨而行,彰显两新党组织的担当作为

岳阳纳三湘四水,是一座与水有缘的城市,也是一座年年与雨水洪灾作英勇战斗的城市。

岳阳市蓝天救援队组织党员骨干32人,成立党员防汛救灾“冲锋队”。7月8日,他们出动32批次在污水处理厂、青年堤、乌江镇等地展开救援,转移受困群众300余人,直到夜色缝合才解散。

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两新党组织;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两新组织共产党员的身影。

6月30日,平江县加义镇的4条街道有3条被淹,30多个店面被洪水浸泡,货物被冲毁。加义镇个私协联合党支部紧急召集支部8名党员抗洪救灾。上午,他们站在洪水浸泡的308国道疏导交通。下午,他们在洪水退后帮助受灾经营户进行店面清洗和垃圾处理。

7月7日,七色之光党员志愿者协会组建了一支20人的党员志愿者队伍,将募集到的2万余元的矿泉水、方便面、西瓜、防汛救灾爱心包等物资,送到28个防汛指挥部和防汛抗灾点。雨水打湿了他们衣襟,却浇不灭他们内心的赤热。

通讯员 胡亮 陈书金 黄兵 记者 张珍

责编:戴蓉

来源:红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