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溪镇:禁毒宣传进校园 为青春保驾护航

    2020-07-14 15:23:3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4日讯(通讯员 邓军 黄颖 邓文臣)“同学们,你们知道什么是毒品吗?毒品是指鸦片、海洛因、冰毒、吗啡、大麻、可卡因,以及国家规定管制的其他能够使人形成瘾癖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7月9日,梅溪司法所联合梅溪镇禁毒办来到梅溪镇中心小学开展了以“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为主题的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开展法治讲座、组织有奖答题及禁毒展板签名等形式开展。工作人员以身边的实际案例为题材制作了图文并茂的PPT课件,生动详细地向学生们介绍了毒品的概念、种类和危害,并通过有奖答题的方式提高了学生们的积极性。讲座结束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学生们纷纷在禁毒签字展板上庄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并承诺自己一定会远离毒品,好好学习,争做国家的有用之才。

通过此次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对毒品及其危害的认识,增强学生们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为营造良好的无毒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200余份,受教育人次200余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责编:桂骥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