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鹏飞到苏仙区检查高考准备工作: 以“零失误”“零差错”确保高考安全顺利有序

    2020-07-13 17:34:31



7月5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鹏飞来到郴州市二中、苏仙中学检查高考准备工作。易鹏飞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市委工作部署,认真细致做好高考组织工作,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确保广大考生和考务人员身体健康,确保高考顺利平安进行。市委常委、郴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苏仙区委书记冯海燕,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欧阳锋,副市长贺建湘,区领导李定河、曹俏参加检查。



2020年,苏仙区普通高考共有4017人报名,实际参考3253人,考生来源于郴州市二中、湘南中学、适存中学、金海学校和部分社会考生。苏仙区共设考点2个,考室110个,苏仙区考前各项准备工作进展顺利。



每到一处,易鹏飞逐一检查体温检测、隔离通道等设施,察看考场设置和考点监控室、备用考场、考务室等。

易鹏飞强调,高考是关系千家万户的大事,今年高考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进行的,要坚持考生为本,周密细致做好组织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考场考生安全,确保考生健康顺利参加考试。要落实责任,严格按照流程操作,确保保密措施、考场监管、安全管理到位,全程管控好试卷运送、保管、保密等环节,确保每个环节安全顺畅,同时严格考试纪律,确保万无一失,坚决维护高考公平公正。要切实为考生着想,让防控措施更细、更具体、更加人性化,不人为增加考生的心理压力,确保考生安全的同时,让考生带着轻松的心情步入考场,以良好的心态考出好成绩。要努力提供便捷优质服务和保障,营造良好考试环境,完善应急预案,主动超前做好工作,确保安全顺利考试。






记者:陈璐

责编:侯淞耀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