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进行时】交警三大队:无证驾驶报废车 迅速查获除隐患

    2020-07-13 11:27:26




驾驶报废大货车上路一直是交警部门严厉打击的违法行为,但总有少数驾驶员心存侥幸。近日,交警三大队栖风渡中队利用缉查布控系统查处一起无证驾驶报废货车上路行驶的交通违法行为。

7月1日下午18时30分左右,缉查布控系统卡口预警提示,一辆号牌为湘L53846的中型自卸货车达到报废标准上路行驶,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系统提示为报废车。三大队栖风渡中队执法人员迅速赶往G107国道2013路段果断将该车辆拦停,并要求驾驶员出示相关证件接受检查。

经核查,发现该驾驶员李某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且驾驶的中型自卸货车已达到报废标准。李某表示自己是购买的二手车辆,并不知道该车辆已达报废标准,明知自己未取得驾驶证上路,因对自己的驾驶技术非常放心,才心存侥幸驾车上路行驶。

目前,三大队栖风渡中队已依法对驾驶人的违法行为开具强制措施凭证,并对其驾驶的报废车辆进行扣留,驾驶人将面临机动车强制报废,并处罚款3000元、行政拘留的处罚。(通讯员 夏仲宏)

责编:李梦湖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