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助力脱贫 代表彰显担当

    2020-07-13 11:21:5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3日讯(通讯员 杨欢 陈亮志)7月12日上午,祁阳县白水镇人大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前往该镇西洲新村,对全村25户贫困户进行走访慰问。

在走访慰问活动中,人大代表与部分贫困户进行了座谈,代表们深入了解贫困家庭生产生活近况,为他们送去粮、油等慰问品,鼓励他们坚定信心,战胜困难,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作为一名县人大代表,我深感责任重大。通过这次走访调研,对贫困家庭的生活状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作为一名私营企业主代表,应当承担起回馈社会,关爱社会的责任。将在今后的代表履职工作上,更加重视贫困人口的社会保障和发展的建议。为脱贫攻坚战贡献好我们人大代表的一份力量。”县人大代表向飞表示。

自扶贫工作开展以来,该镇人大紧扣脱贫攻坚这项最大的民生工程,不断加强代表履职能力建设,强化人大代表的社会责任担当。通过深入走访调研,广泛倾听社情民意,不断将群众的呼声转变为高质量、接地气的人大建议和议案。在民生实事项目的审议审查上也突出对贫困人口生活改善的考量。在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一份人大力量。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