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访|格凡安信:网络安全的发展使IT人才争夺愈加激烈

    2020-07-07 10:37:32

近期,360集团董事长兼CEO周鸿祎在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上提出:新基建时代之下,万物“数字化”浪潮奔腾而来,而网络安全是其核心基石。在风口之下,网络安全建设的“人才争夺战”愈加激烈。

在长沙,有一家专注于数据管理和网络安全解决方案的服务商——湖南格凡安信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格凡安信”),它不仅是长沙市信息安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员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还是天津麒麟全线产品代理商,同时也是湖南省唯一 一家全面兼容国产自主可控企业,在网络安全方面拥有一支优秀的技术团队。为更加深入地探讨IT人才话题,新湖南人才频道、云狐教育对格凡安信总经理黄先国先生进行了独家专访。

名企简介】

湖南格凡安信科技有限公司于2017年2月成立于湖南长沙,坐落于长沙高新区中电软件园内,是一家专注于数据管理和网络安全的解决方案服务商,提供医疗健康行业的数据治理解决方案以及网络安全领域的安全咨询、运维、集成等解决方案。

在数据治理解决方案方面,公司自主研发的格凡数据集成平台,打破了用户在信息化建设初期建立的各业务系统之间的数据壁垒,为用户建造一个企业级的大数据中心。格凡数据集成平台不仅能让用户掌握数据的分布和使用情况,更能将用户的企业数据价值充分挖掘出来,实现数据”管”与“用”的双赢;在网络安全产品研发方面,自主开发的网络安全巡检系统(网络脆弱性扫描-Scout)产品和Web应用资源管理网关产品在医疗,交通,公安,教育等领域获得了很好的口碑。同时,公司也致力于推进信息服务创新产业,积极加入信创产业链,公司产品全线支持“PK(飞腾芯片+银河麒麟操作系统)”体系,基于信创PK体系的安全巡检一体机目前已在医疗行业得到了极大的推广。

公司的产品已经取得多项计算机软著以及多个发明类专利,安全产品也已取得国家级安全产品认证;公司在企业数据合规、信息安全风险评估、信息安全运维加固等方面有丰富的服务经验和完整的支撑体系,在行业内获得很好的口碑。

(格凡安信获得的部分资格认证)

【访谈内容】

新湖南人才频道、云狐教育:公司目前的主营业务是哪些,在职人数是多少?

格凡安信总经理黄先国:格凡安信是一家专注于数据管理和网络安全的解决方案服务商,当前重点发展的业务线是智慧医疗。公司组织架构由硬件研发部、软件研发部、技术实施部、综合事务部和市场销售部组成,目前总在职人数接近100人。

新湖南人才频道、云狐教育:公司主要招聘哪些岗位,一年的招聘量在什么规模,招聘过程中有碰到什么困难或者问题吗?

格凡安信总经理黄先国:公司招聘的岗位主要有技术和营销两大类,技术类岗位包括网络安全工程师、渗透测试工程师、系统架构师、JAVA 开发工程师、测试工程师;非技术岗位的销售岗位也有空缺。年度招聘量在10-15人之间。2020年公司大力发展智慧医疗业务,所以提前进行了增编和储备,招聘量会有所提高。

至于招聘过程中的困难,主要还是薪资与沿海城市相比有一定的差距。沿海对人才的吸引力更强,导致本地企业招聘难度比较大。但是,今年由于疫情,很多人不去沿海了,也有想从沿海回来发展的,所以招聘难度一定程度上有所缓和。

新湖南人才频道、云狐教育:哪些岗位接纳应届生?公司对应届生有哪些期望和要求?对这些要求按重视程度来排序的话是怎么样的?

格凡安信总经理黄先国:网络安全工程师、渗透测试工程师都考虑应届生,本科、研究生、博士生都是可以的。

首先,我们最看中的是候选人的技术能力。同时,在我们看来,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我们希望候选人对网络安全是非常热爱的,这就意味着个人愿意花时间去探索去深耕,直观的表现就是在学校靠自学技术也能达到比较高的技术水平。当然,没有较强的技术基础,如果悟性好、学习能力强的苗子我们也愿意接受。

新湖南人才频道、云狐教育:公司对于应届生的面试流程是如何安排的?

格凡安信总经理黄先国:我们会有多对一面试和试岗。在面试的时候会对企业文化和价值观方面进行适配度考评,之前是人资和技术每个环节单独面,现在是多对一面试,这样筛选的准确度更高。试岗是为了考评学生的专业能力,我们会让候选人进行实操,通过实操的表现去判断这个人是否可以独立上岗,同时还会通过我们自己开发的情绪分析系统来判断候选人对新环境的适应度。这个情绪分析系统是我们自己开发的,与公安也在合作,因为开心、郁闷、焦虑等情绪都可以从肌肉行为进行判断,这会起到一定的参考作用。

新湖南人才频道、云狐教育:从所有岗位来看,招聘效果最好的渠道是什么?

格凡安信总经理黄先国:我们主要通过网络招聘和从同行吸纳来填补我们的人才空缺。2017年,《网络安全法》颁布,这是落实国家总体安全观的重要举措,带动了网络安全产业的发展,符合我们招聘要求的网络安全人才基本上是这几年培养起来的。

新湖南人才频道、云狐教育:在人员流失方面有遇到什么问题吗,您认为流失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格凡安信总经理黄先国:新人的流动是比较正常的,人岗不匹配就流失了,而我们自己培养起来的人才,以渗透测试工程师为例,主要是被同行挖走。现在,我们优化了整个公司的薪酬体系,更新了激励方式,比如设计股权激励,大大降低了人员的流失率。

新湖南人才频道、云狐教育:您个人对应届生有什么建议?

格凡安信总经理黄先国:专业是立身之本,但专业绝不意味着思维固化,要能跟随着业务发展去学习新的技术,在干的过程中学。IT这个行业之所以充满魅力,因为它是基于技术在不断的迭代更新,可以让你一直发展下去。学和干结合,才能在这个日新月异的时代走得更稳。

【互动方式】

如果您希望您的企业也加入“百家访”,欢迎联系我们!

电话:13387319601(新湖南人才频道,毛女士)

19898886997(云狐教育,黄先生)

如果您对本期的IT名企感兴趣,欢迎通过以下方式了解更多!

公司名称:湖南格凡安信科技有限公司

官网:https://www.gaffassen.com

电话:0731-85654518

责编:刘琼

来源:云狐教育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