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首场“解民忧”屋场示范会在岳塘区荷塘村召开

    2020-07-06 11:51:42

干群齐聚一堂共话发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6日讯(通讯员 张雯霏 向紫堇)7月2日,岳塘区荷塘街道荷塘村沈家湾屋场人声鼎沸。湘潭市委副书记何俊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晓理,区委副书记郭勇,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黄浩洋以及荷塘村“两委”班子成员与村民们围坐在一起,共话脱贫致富良策,畅谈美丽乡村变化。

“各位乡亲,今天我们坐在一起拉拉家常,谈谈近况,请大家打开话匣子,畅所欲言!”屋场会上,镇村干部就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规划等相关政策和措施向村民进行广泛宣讲,村民们也踊跃地提出问题、意见和建议。同时,为进一步助力荷塘村打赢脱贫攻坚战,爱心企业绿丰农场进行了“云带货”帮扶,为村民生产的高品质农产品做宣传、找销路;现场还发放了“心愿帮扶卡”,鼓励村民积极认领,互相帮助。

据了解,此次荷塘村“解民忧”屋场示范会为湘潭市举办的首场屋场会,经过此场示范会的试点“打样”后,其他区县的乡镇、村屋场也将陆续召开屋场集中会。屋场会将不设主席台、不搞讲话稿,聊民事和家风,谈政策和变化,真正聆听群众声音,解决百姓诉求,用“小”会议解决“大”问题。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