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濮阳市华龙区考察组来雨湖区交流学习棚户区改造等工作

    2020-07-04 10:39:05

7月3日,河南省濮阳市华龙区考察组一行来到湘潭市雨湖区,就棚户区(城中村)、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行交流学习。

雨湖区是湘潭市的老城区,相当一部分房屋建成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房屋破损严重,安全隐患突出,使用功能不完善、配套设施不齐全,环境脏、乱、差现象突出,其改造任务艰巨。

近年来,雨湖区充分把握棚改政策,大力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成效突显。自2010年至2019年,该区实施棚户区改造项目131个,共计5万余户,实施了三桥北、河西滨江、火车站、窑湾-白石、万楼城中村等多个重点片区的棚户区改造工作,居民居住环境大幅提升,城市面貌焕然一新。

当天,考察组一行先后查看洗脚桥社区老旧小区改造、和平美好社区改造、北二环城中村(湘大附属实验学校开发建设项目)、河西滨江风光带、窑湾历史文化街等项目推进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考察组对雨湖区棚改工作成效表示赞赏,双方从新形势下棚改与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思考、工作重点与难点、工作举措与成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陈卫权)

责编:肖畅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