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俊文主持召开湘乡市政府八届四十八次常务会

    2020-07-03 15:10:48

会议现场。

周俊文讲话。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3日讯(通讯员 樊洛)7月2日,湘乡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俊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四十八次常务会议,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民政重点工作、食品安全、知识产权保护等工作情况汇报等。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和6月28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周俊文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守护好一江碧水”等重要指示,切实抓好长江禁捕退捕工作;要加快禁捕退捕工作进度,各相关单位要切实落实好中央、省委关于长江禁捕退捕工作的具体要求,结合推进“六覆盖”工作,做好退捕渔民转产就业和民生保障,及时回应渔民合理诉求,鼓励渔民创新创业,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对涟水河城区段实行视频监督全覆盖,加强渔政执法,加大宣传力度,对非法捕捞行为从严打击处理;要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履行“河长制”,各乡、镇长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市农业农村、水利局等部门要加强对该项工作的日常调度和执法检查,确保中央、省委关于长江禁捕退捕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0年民政重点工作的汇报。2020年,该市被省民政厅确定为“五化”民政建设重点市,“五化”民政建设将推动该市民政工作夯基础、补短板、强弱项、创特色,在人本化、法治化、标准化、信息化、社会化上取得明显进步,构建起制度更加完备、体系更加健全、覆盖更加广泛、功能更加强大,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现代化民政事业发展体系。

周俊文指出,要进一步强化“五化”导向,用“五化”标准指导民政工作,推动全市民政工作抓重点、强基础、补短板,让群众获得真正的实惠,真正体现“五化”民政的“指挥棒”地位;要进一步落实“五化”措施,建立健全党委政府领导机制、部门合作机制、上下联动机制,围绕回应社会关切、满足人民需求开展“五化”民政建设,确保提升民政事业发展质量,确保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充实。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市食品安全工作的汇报。周俊文指出,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要坚持党政同责,认真落实食品安全政治责任和工作责任,坚决把食品安全工作抓紧抓好;坚持宣传为重,拓宽宣传平台,丰富宣传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社会各界关心、参与食品安全监管; 要坚持“四个最严”,建立最严谨的标准,实施最严格的监管,实行最严厉的处罚,坚持最严肃的问责;要坚持系统治理,相关单位要压紧压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持续推进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系统治理;要坚持产管并重,加强源头管控,提高农产品的质量,严把食品安全关口。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市知识产权工作的汇报。周俊文指出,要在推动专利提质增量上下功夫,要在持续促进产权创新发展上下功夫,要在增品种 、提品质、 创品牌上下功夫。

会议还听取了全市防灾减灾、砂石土矿专项规划编制与整治等工作情况汇报。

湘乡市领导周赏玲、刘志刚、刘许生、谢北葵、侯爱萍、赵造时、龚志光、钟国强、易建平参加会议。

责编:彭婷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