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财院举办禁毒及消防安全教育宣传讲座

    2020-07-02 21:12:0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日讯(通讯员 尹湘东 摄影 刘芊茜子 何妍)6月29日下午,湖南财院在二教学楼阶梯三教室举办禁毒及消防安全教育宣传讲座。讲座由湖南财院保卫处处长欧阳海峰主持,学校各部门行政人员、长沙威龙保安公司驻学校安保人员、广东宏德物业公司驻学校工作人员聆听了讲座。

讲座现场 何妍/摄

讲座现场 刘芊茜子/摄

湖南省平塘强制隔离戒毒所办公室主任周海波从传统和新型毒品的分类、我省吸毒人员的分布情况、吸毒人员的心理状态、毒品犯罪的特征、毒品对身心及社会的危害等方面为现场人员作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引导大家认清毒品的危害,自觉抵制毒品,养成健康积极的生活习惯。 

湘安消防公益服务中心专职培训师王松清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火灾发生的原因及发展过程、怎样预防火灾、简易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如何准确进行报警等基本常识,示范了消防自救呼吸器的佩戴方法、如何使用水基型灭火器灭火和自救,分享了家庭部分电器长期使用状态下的自燃防范措施、汽车自燃的应急处置经验等。他还通过视频对案例进行回放,让大家认识到“居家设计重防盗、轻逃生”隐患漏洞足以夺命和“人走断电、消防防范”的重要意义。

欧阳海峰强调,学校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的重要指示精神,着眼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生产和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排查整治工作,健全完善安全责任体系,建立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的安全防控体系,开展消防等重点领域安全专项治理,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建设,提升安全基础支撑保障能力,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守住学校的安全生产底线。

近两个小时的讲座转眼即逝,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一定要增强自防自救能力,传递消防安全知识,同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责编:陈龙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