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彭瑞林讲专题党课: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2020-07-02 11:06:2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日讯(通讯员 谭浪 李方遒)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99年的风雨兼程铸就99年的光辉历程。当天上午,湘乡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专题党课在湘乡剧院举行。湘乡市委书记彭瑞林以《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题,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俊文主持专题党课。市委副书记张茂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文亮,市政协主席彭初阳参加学习。

专题党课上,彭瑞林从历史之渊源、时代之内涵、我们之行动三个方面,深刻阐释了“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理论来源、发展历程、湘乡实践等,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全体党员干部明确了肩负的职责和使命,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

彭瑞林指出,从历史之渊源来看,中国国家政权上下五千年,民本思想经过不断传承和发展,从《尚书》中“民为邦本,本固邦宁”,到孔子“政者正也”,再到贾谊“民者,万世之本也”。无一不体现了民本思想。从时代之内涵来看,重点要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的根本立场,坚持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奋斗目标、坚持维护人民根本利益的价值追求,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努力让人民群众更加满意。

就湘乡如何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彭瑞林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让党旗更鲜艳。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对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对党和人民的信仰;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并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新发展理念;锤炼忠诚品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加强生态保护,让环境更舒适。切实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落实好“四清四治四提升”要求,突出清垃圾、治空心房、提升村容村貌管理水平三个工作重点;重点抓好村干部党员带头搞卫生,健全环境督查制度;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着力打好碧水保卫战,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

要实现共同富裕,让生活更美好。脱贫攻坚要以产业扶贫为主攻方向,重点扶持特色企业、合作社发展;做好“六稳”、落实“六保”,全力保障居民就业、基本民生、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基层运转,重点保障市场主体,紧抓实体经济;突出保障粮食能源安全,抓好耕地抛荒撂荒整治、田间管理、一季稻生产、资金投入等工作;要切实满足群众衣食住行等基本需求和人身财产安全需求、人格需求、实现自我的需求。

要突出示范带头,让作风更务实。要用心用情、实干苦干,热爱伟大的祖国,热爱可爱的家乡,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大力弘扬务实作风,始终保持清廉本色,为湘乡发展献计献策。

最后,彭瑞林寄语广大党员,要满怀家国情怀,建设美丽湘乡。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