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县市场监管局与联系村开展结对共建 庆七一活动

    2020-07-02 08:55:0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日讯(曾志刚 文赟)为促进联系村环境整治和产业建设工作,6月30日,祁阳县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与联系的观音滩镇三合村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庆七一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各乡村振兴示范村进行现场学习观摩。县政协副主席陈振文,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刘勇参加活动。

党员们先后观摩了观音滩镇团胜村、浯溪街道小江村、茅竹镇三家村等地环境整治和产业发展成果,每到一处,党员们都认真听取当地村支书的经验介绍,并实地参观学习先进经验。

随后,在三家村村委会召开了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会上,三家村村支书马春生作了三家村环境整治和产业建设经验汇报。三合村党员们就参观学习到的先进经验,结合三合村发展实际畅所欲言,提出建设性的工作思路和具体做法。

刘勇指出,环境整治和产业建设方面,三合村基础相对较差,要想推动工作进步,必须做好以下五个方面:一是抢抓机遇很重要,要以此次“1+20”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为契机,不甘落后、迎头赶上;二是转变观念很重要,摒弃等靠要的思想,主动行动起来,加快土地流转,推动产业发展;三是找准路子很重要,结合三合村发展实际,紧抓优环境、兴产业的重点,走出一条具有“三合”特色的产业发展道路;四是龙头骨干很重要,注重发挥村支两委“关键少数”作用和在外发展乡贤人士的干事创业带头作用,带动全村人民共同发展;五是凝心聚力很重要,要让全体村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推动工作开展的巨大合力。

陈振文表示,各项工作要开展好,重在抓落实。三合村作为“1+20”乡村振兴示范村的“后进村”。一是要注重将此次参观学习到的先进经验带回去,促进工作进步;二是要将村支书和村支两位的权威树立起来,在开展工作中讲团结、讲大局、讲奉献、树正气、做表率;三是要知耻而后勇,为抓好三合村产业建设、推动全县乡村振兴战略作出更大贡献。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