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湖南总队张家界支队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01 20:52:53

“红军树”下话红军  红色基因淬党性

武警湖南总队张家界支队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日讯(记者 施泉江 通讯员 罗祥华 胡津铭)沿着棉花山红军足迹,一路行至樟树村村头向远处眺望,蜿蜒澧水浩然东去,千年古树巍峨挺拔,青山绿水间,一面鲜红的党旗格外耀眼。

6月30日,武警湖南总队张家界支队60余名党员官兵代表来到慈利县溪口镇樟树村“红军树”前,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1935年2月8日,由贺龙、萧克等领导的红二、六军团,就是在这棵树下召开反‘围剿’战斗的动员大会,并在这棵树下收编了农民革命队伍,这棵树也因此而得名为‘红军树’......”活动现场,讲解员向官兵生动讲述了“红军树”的来历,共同追忆过去那段光辉岁月,感悟革命先烈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

官兵在“红军树”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活动中,该支队“五红”活动小组还为官兵讲述了《最小的红军战士》《和平收编李吉儒群众武装》《父亲的雪山母亲的草地》等一个个驻地红色故事。

“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行。开展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一次党性锤炼之行,也是一次精神洗礼之行。”该支队政委陈今辉介绍,这次活动使每名党员进一步汲取了信念的力量、真理的力量、奋斗的力量,扛起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责编:姚茜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