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进行时】交警三大队:隐患清零在行动 查获三车齐注销

    2020-07-01 16:45:51

为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报废车上路行驶的违法行为,进一步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近日,交警三大队栖凤渡中队按照大队重点车辆及重点驾驶人源头隐患清理工作方案的分工,对栖凤渡中队辖区已达报废标准湘L25949号重型自卸货车车、湘L0115挂车开展追查行动。栖凤渡中队根据大队工作的统一部署,集中警力积极开展对上述两辆重点车辆隐患“清零”工作,同时在查缉过程中意外查获一台未列入支队通报的湘L2191号挂车也已达到报废标准。目前,湘L25949号车已报废,并于6月24日在三大队办理了相关手续;湘L0115挂车、湘L2191挂车已在三大队办理注销手续,彻底清除了这些隐患车辆上路带来的安全隐患。

查缉过程中,栖凤渡中队安排骨干职工、辅警与中队民警组成追查小组,首先通过内部查询车辆行驶轨迹,在车辆经常出没地蹲守,但并未发现车辆踪迹;于是,追查小组同志再从源头查起,联系车主,但车主表示该车已转手他人,并未在本人手中,工作一度陷入僵局;后经中队辅警龚召敏多方向亲戚朋友打听、几次三番上门排查才终于寻找到湘L25949号车使用人张某明,但他表示,并不知该车辆已达报废标准;而后经民警周琪涵耐心的向他讲解车辆逾期未检验及驾驶报废车的危害,让他认识到不按规定时限检验车辆及驾驶报废车的危害性,他才终于同意报废。

三大队在此提醒广大驾驶人:机动车达到报废标准,操作灵活性、稳定性,制动性等性能大大降低,安全隐患大,严重威胁着驾驶员及他人生命财产安全,切勿驾驶报废车上路。三大队也会持续加大对隐患车辆查缉工作,保障辖区道路持续维稳。(通讯员 夏仲宏)

责编:李梦湖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