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市:慰问困难党员 让党的关怀暖人心

    2020-07-01 11:14:5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谭浪 樊洛 陈树理 吴笛

连日来,湘乡市委副书记张茂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文亮等市领导分别来到棋梓镇、梅桥镇等地看望慰问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湘乡市委副书记张茂丰到棋梓镇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

棋梓镇杉坪村今年40岁的困难党员李伏存身患甲状腺癌,有一对一岁大的双胞胎女儿需要抚养,家庭困难。张茂丰详细了解李伏存的家庭情况和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叮嘱随行镇村干部要多关心、照顾好困难党员的生活,主动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他们时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随后,张茂丰还走访慰问了杉坪村三组建档立卡贫困户李才谷。39岁的李才谷身患眼疾,妻子患有间歇性精神疾病,育有两个小孩。张茂丰鼓励他积极乐观,勇敢面对,在好政策的帮扶下,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改变生活。

当天,张茂丰还看望慰问了困难党员万和仁、罗淑伟和曾民主。

湘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文亮到梅桥镇走访慰问困难党员。

梅桥镇芭蕉村年近八旬的老党员王海藩年老体衰,儿子去世,生活困难。李文亮与王海藩拉家常,了解他的所想、所需、所盼,并叮嘱他一定要保重身体,有难处及时向党组织反映。李文亮说,老党员是社会发展历程的亲历者和见证人,相关部门要与困难党员建立长期联系,多关心、多走动,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

随后,李文亮来到芭蕉村困难党员李新辉家。李新辉有着近50年党龄,曾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前些年因中风导致行动不便。李文亮感谢他为党和国家事业作出的贡献,希望他继续发挥余热,为家乡建设献计献策。

湘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钧武一同慰问。

湘乡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谢岸烨来到翻江镇,走访慰问双溪村困难党员贺枚村、杨岗村困难党员肖建庭。

翻江镇贺枚村身患直肠癌,花费医疗费十多万元,儿子身患残疾,一家人没有固定经济来源。谢岸烨关切地询问贺老的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鼓励他战胜疾病、树立生活信心。同时,他要求有关部门要多想办法、多出措施,切实解决好困难党员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帮助他们早日渡过难关,过上安康的生活。

湘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谢永根来到望春门街道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周锡林、曾定桥。

今年55岁的周锡林有着37年党龄,身患肺癌,90多岁的老母亲瘫痪在床需要照顾,生活十分困难。谢永根与周锡林亲切交谈,聊家常、问需求、话冷暖,鼓励他树立生活的信心、多保重身体,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帮助下努力克服困难,尽早走出困境。

随后,谢永根还看望慰问了身患尿毒症的老党员曾定桥。

湘乡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彭湘先后来到新湘路街道壕塘社区、白托村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周志红、孔中骥。

孔中骥今年70岁,身患多种疾病。彭湘反复叮嘱孔老要坚定信心、适当锻炼、保重身体,遇到困难随时向社区反映。彭湘要求,社区、街道要倍加关心困难党员,认真落实有关政策和保障机制,为他们分忧解困,充分传递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

湘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赏玲先后来到东山街道双先村、双泉村,看望慰问困难党员刘学贤、朱建秋。

有着50年党龄的刘学贤患有老年痴呆症,没有经济来源,周赏玲要求镇村干部要照顾好困难党员,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医。在老党员朱建秋家,当了解到他患有尿毒症时,周赏玲鼓励老人树立生活信心,积极配合治疗,早日战胜病痛。

湘乡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陈星辉来到昆仑桥街道看望慰问困难党员张立均、成湘智。

疫情期间,张立均从微博的退休工资中挤出1000元,捐献给社区用于疫情防控。陈星辉对他热心公益,发挥余热的奉献精神表示感谢,并祝老人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责编:彭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