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韶山市支行“红色故事会”开讲

    2020-07-01 10:08:21

活动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日讯(通讯员 周冰洁 刘日)“她一边阔步向前,一边高声呐喊:‘今天,杀了我一个毛达湘,还会有千千万万个毛达湘站出来!革命者,杀不尽,斩不决!’”近日,农发行韶山市支行“红色故事会”开讲,全行员工眼含热泪聆听着韶山党性教育基地李伟超老师深情讲述的红色故事——《永远的毛泽建》。虽然岁月轮转,风云激荡的交响早已远去,但我们依然能从红色故事中获取革命先辈留下的超越时空的记忆与感动。

此次活动在韶山党性教育基地讲师庞丹《讲好红色故事,当好主席家乡志愿者》的授课中拉开帷幕,随后韶山党性教育基地李伟超老师现场示范讲解红色故事并生动讲述了《永远的毛泽建》,歌颂了毛泽建面对酷刑坚贞不屈、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整个故事会听下来,让我热血沸腾。”听完首场“红色故事会”,韶山支行的员工感慨地说,“我们有责任和义务把这一段段的红色故事讲给后辈听,讲给更多的人听,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党的红色故事,铭记着红色记忆,流淌着红色血脉,凝结着红色传统。农发行韶山市支行创新宣教模式,打造由员工定期讲演、邀请韶山党性教育基地金牌讲师授课指导的“红色故事会”。支行副行长周冰洁在致辞中表示,值此建党99周年之际,举行“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故事会特别有意义。这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工作实践,是传承红色基因、打造红色文化品牌的学习探索,也是落实上级行党委要求“擦亮主席家乡的金字招牌”的重要举措。韶山是伟人故里,既是红色文化的龙头,也是红色基因的源头,更是红色故事的码头,我们作为毛主席家乡人,必须讲好党的故事、革命先驱的故事、英雄先烈的故事、时代先锋的故事,讲出共产党人的信仰与坚守、初心与使命、奋斗与荣光、奉献与伟业,从而凝聚起新时代的奋进力量、新长征的砥砺洪流!

农发行韶山市支行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引导全行员工人人争当红色故事 “主讲人”,把红色基因融入血脉,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斗争精神,不断跨越艰难险阻、战胜风险挑战,凝聚起强国强党的磅礴力量。

责编:彭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