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茅竹镇别开生面抖音宣传禁毒

    2020-07-01 09:45:0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日讯(通讯员 尹建了)为推动茅竹镇禁毒宣传工作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增强群众“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自觉意识,镇禁毒办于6月26日组织茅竹镇大岭村邓某、于某等3名群众演员自导自演抖音《饱尝贩毒的苦果》。

通过抖音,以生动的画面、浅显易懂的祁阳方言吸引群众,介绍贩毒人员对父母家庭带来的痛苦与危害,用数字、父母的泪水声讨毒品的罪恶,让广大人民形成自觉抵制能力,强化自我禁毒教育,形成全社会识毒拒毒防毒合力。

今年以来,茅竹镇禁毒工作在四个方面进行加强。一是加强宣传力度。1、通过镇政法、村(社)党组织书记微信群转发禁毒有关知识、亮丑公示、涉毒逃犯名单等,并发动村(社)大力转发到本村党员群等工作群,高效有力的宣传了禁毒工作。2、大力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进社区”等六进活动,通过禁毒讲座、组织禁毒班会、悬挂宣传横幅、播放电子显示屏、制作禁毒展板、参观县禁毒教育基地等方式,多渠道,多角度地宣传禁毒知识。3、对外出务工人员,抓住清明节、五一等节日大好时机,开展入户送签外流贩毒告知书,送签率达到99%,及时提醒外出务工人员远离毒品。二是加强社会面吸毒人员、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的管控。建立全面精准的社会面吸毒人员、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台账,督促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定期尿检和到医院心理治疗,及时了解吸毒人员的流动信息,加强对吸毒人员的硬性管控。同时,加强对吸毒人员、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的思想动态了解和心理疏导,帮助他们早日实现脱毒戒毒回归社会。三是加强源头治理。强化大数据、网格化管理,依法依规坚决打击辖区内一切制毒贩毒活动,禁止种植一切毒品原植物,畅通群众举报渠道,从而在源头上铲除毒品生存流动土壤。四是加强毛发釆集检测工作。对校车司机、社戒人员、刑满释放人员等十类重点人员进行一年二次的毛发釆集检测,准确掌握这些人员有没沾染毒品,以便更好管控,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到目前为止,已釆集检测89人次。


责编:桂骥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