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共有党员400.6万名 党的基层组织18.6万个

    2020-07-01 06:35:2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30日讯(记者 孙敏坚)今天,省委组织部发布最新党内统计数据:截至2019年底,全省共有党员400.6万名,比上年净增3.8万名;党的基层组织18.6万个,比上年增加0.3万个。数据表明,我省党员队伍结构和整体素质持续优化提升,党的组织体系坚强有力,始终保持旺盛的生机与活力。

党员数量稳步增长,新鲜血液不断充实。2019年,全省新发展党员9.2万名。其中,女性4.3万名,占发展党员总数的46.7%;35岁及以下的7.1万名,占77.2%;高中以上学历的8.8万名,占95.7%,发展党员质量进一步提高。

党员队伍结构不断优化。截至2019年底,党员队伍中高中以上学历的273.2万名,占68.2%;35岁及以下的82.9万名,占20.7%;女性100.3万名,占党员总数的25%。

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更加全面有效。各级国家机关、政党机关、人民团体和群众团体机关法人单位党组织覆盖率达100%;公有制经济控制企业法人单位党组织覆盖率达100%。全省“两新”组织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扎实推进,社会组织法人单位党组织比上年增加1280个。持续抓好省委全面加强基层建设“1+5”文件落实,扎实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水平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持续加强。

原载《湖南日报》(2020年7月1日03版)


责编:李絮枫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