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国库事业奠基人——毛泽民”陈列室在韶山揭幕

    2020-06-30 20:46:52

  湖南日报6月30日讯(记者 刘永涛 通讯员 孙进营 陈慧)“红色国库事业奠基人——毛泽民”陈列室今天在伟人故里湖南韶山揭幕。这是全国第一个以红色国库为主题的革命历史陈列室。

  “红色国库事业奠基人——毛泽民”陈列室坐落在中国人民银行韶山市支行。毛泽民同志是党和国家国库事业的先驱和主要创建者。1932至1934年,他时任苏维埃国家银行行长和国家金库主任,带领工作人员组织建立国库机构,制定国库管理条例,维护财税资金收支秩序,确保国库资金安全,取得丰硕成果。

  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行长张奎介绍,今年是毛泽民同志诞辰124周年以及《国家金库条例》颁布实施35周年。陈列室的建成,对总结毛泽民同志领导创建苏维埃国家金库的重要史实、研究红色国库的重要思想、传承红色国库精神、丰富国库文化内涵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万枝典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