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湖区法院公开审理24人涉黑案

    2020-06-29 12:22:5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9日讯(通讯员 黄薇 记者 蒋睿)6月28日至29日,湘潭市雨湖区人民法院在湘潭市看守所公开审理湖南省扫黑办挂牌督办的谢某、易某等24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等十罪名一案。

该案由湘潭市公安局岳塘分局侦查办理,湘潭市雨湖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湘潭市雨湖区人民法院组成合议庭进行审理。该案因被告人人数达24名,涉嫌犯罪事实139起,涉嫌所犯罪名达10项,属于重大涉黑案件。

公诉机关指控,在2015年至2018年期间,谢某、易某纠集被告人陈某等人以小额信誉贷和房产抵押贷的名义,开始有组织地进行非法放贷讨债活动。2016年6月,谢某、易某出资成立湖南金弘财务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该公司以小额信誉贷、房屋抵押贷等名义对一定区域内的人实行“套路贷”。被告人谢某、易某为进行一步发展和壮大组织势力,通过金钱拉拢、高消费诱惑、亲友介绍、公开招聘等方式,先后发展、吸收了被告人周某宇、谢某、陈某等人为组织成员,且组织成员分工明确,形成了较为稳定的犯罪组织。该黑社会性质组织存续期间在湘潭市区、湘乡、衡阳、株洲等地有组织地多次实施一系列违法犯罪活动。

该组织实施的“套路贷”先后对364名被害人实施“套路贷”相关犯罪活动,其中包括诈骗、敲诈勒索、寻衅滋事、强迫交易、非法拘禁等,违法获利3425万元,形成重大影响。

该案涉案人数众多、时间跨度长,庭审预计将持续2天,由于案情复杂,本案将择期宣判。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