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加快推进全国健康促进区创建工作

    2020-06-29 10:10:49

会议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9日讯(通讯员 胡飞云 高霞)日前,岳塘区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县(区)工作推进会召开,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欣荣及区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街道,驻区市级医院及岳塘区基层卫生医疗机构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对创建工作的实施方案和有关要求进行解读,围绕为什么要创建健康促进区、创建的目的和意义、如何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杨欣荣表示,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区是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举措,是让人民群众享有健康权利的有效手段。岳塘区政府对此次创建工作高度重视,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面进入考核验收临战状态,要突出重点,细化任务,扎实做好考核验收各项工作,要强化责任,严格问责,确保考核验收顺利通过。

自2019年7月岳塘区人民政府启动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区”项目以来,岳塘区围绕组织管理、健康政策、健康场所、健康文化、健康环境及健康人群6大板块打造工作亮点,健康促进工作形成了完整的工作体系,辖区居民的健康素养稳步提高。下一步,岳塘区将邀请专家针对全区健康教育工作者开展专题培训及知识讲座,并实行周检查、月评比考核制度,通过多举措争取高标准、一次性通过考核验收,顺利拿到这块“国字号”招牌。

责编:彭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