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家坪镇:扎实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2020-06-28 19:53: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8日讯(通讯员 傅重晶  伍冬升)为切实改善人居环境,全力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建设清洁舒适、文明健康、美丽宜居的新家园。龚家坪镇以“三个强化”为抓手扎实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各村(居)党(总)支部书记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各村(社区)及镇属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从村庄卫生、家庭卫生、个人卫生着手,有效防控疫情传播蔓延,坚决筑牢农村疫情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强化宣传动员,倡议全民参与。一是全方面、多渠道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充分发挥微信群、公众号等信息平台和宣传栏、“村村响”等宣传阵地,广泛宣传个人防护知识,深入落实“21字防疫方针”,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不开展聚集性活动,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二是引导广大群众近期如非必要,不要前往北京等中高风险地区,尤其是端午节期间要主动引导亲友不来祁、不返祁。三是组织各村(社区)广泛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清理村庄卫生死角,清除房前屋后杂物,落实好卫生管理和预防措施;动员广大群众积极配合做好门前三包及家庭卫生清洁和消毒,养成健康生活习惯。

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工作落实。抽调中层干部成立督导组,对全镇24个村(社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工作开展不力的村(居)党(总)支部书记进行约谈,坚决杜绝形式主义,推动爱国卫生运动不断深化细化、落地落实,打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实基础。

责编:刘乂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