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澧安福:“主题党日+河长制”打造新生态

    2020-06-10 17:36:00

新湖南客户端6月28日讯(杨军 余世名)近日,临澧县安福街道党工委组织30人的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对境内道水河段两岸进行集中清理,重点对河道内水面漂浮物、生活垃圾及白色垃圾等集中进行清理和打捞,保障河道内无垃圾,这是该街道今年开展“主题党日+河长制”活动以来的一个生动场景。

近年来,地处临澧县城区的安福街道紧扣“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美景”这一目标,将推进基层党建与落实河长制实行有机结合,放大“党建+”优势效能,以基层73个党支部为依托,发挥线上、线上平台优势,深入开展党员组团志愿服务,全力打造“主题党日+河长制”工作特色品牌。

为此,安福街道组建成立了20余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并以每月“主题党日”为载体,采取入户上门宣传、义务巡河守护和定期清理整治等方式,号召街道1675名党员积极参与“我是党员我带头、爱河护河我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的潜移默化和广大党员的带头示范,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越来越多的市民也正加入到保护道水河的志愿队伍中来。

责编:李絮枫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