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椒山完小举办第四届诗词擂台赛

    2020-06-30 10:24: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8日讯(通讯员 唐芳丽 谭慧荣 唐荣清)“初旭红胜火,椒小诗如潮。”传承中华文化,营造书香校园,6月23日上午,祁阳县椒山完小第四届诗词擂台赛如期举行。

本次诗词擂台赛内容丰富,涵盖面广,设必答题、抢答题、看图猜诗、飞花令及诗词伴我成长现场说话等五个环节。其中必答题有九宫格、十二宫格选字填空、补充诗句;抢答题则设有看图猜诗、见关键诗眼猜诗人等。

擂台赛上,气氛紧张而激烈,选手们思维敏捷、沉着应对,凭借大量的诗词积累和机敏的现场应答及和谐合作的团队素质,博得观众们阵阵掌声。赛后,同学们依然犹意未尽,直言“山外有山,人外有人”“书到用时方恨少”。

诗词擂台赛是椒山完小读书节的一个重要活动,今年已是第四届,通过开展系列诵读、展示与竞赛活动,激发了学生学习、背诵、积累古诗词的热情,更是对学生们诗词积累的一个考验。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