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残联扎实开展扶贫帮困系列活动

    2020-06-25 09:40:5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唐霞珠 代林英

决胜全面小康之年,韶山市残联积极转变工作作风,主动担当作为,切实为残疾人办好事、办实事,为打赢残疾人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小康打下坚实基础。

【镜头一】: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端午节即将来临,6月23日,韶山市残联组织党员前往联系点韶山乡湘韶村开展连心惠民活动,与结对帮扶贫困户面对面沟通交流,为贫困户排忧解难,为他们送上慰问物资,以及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镜头二】:为有效解决贫困精神障碍患者长期服药带来的经济压力,减轻患者家庭负担,降低肇事肇祸率, 6月5日至6月23日,韶山市残联联合湘乡瑞康医院在全市各乡镇开展“贫困精神障碍患者免费服药救助”活动。活动现场,医生详细询问了每位患者的病史,同时根据各乡镇残联提供的服药台账核对发药并请家属或患者签字确认,嘱托用药注意事项。此次活动惠及80多个家庭,得到了大家一致好评。

【镜头三】:从5月25日开始,韶山市残联会同卫健部门组织指定医院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一站式”评残活动。截至目前,已组织集中评残、上门评残19次,惠及疑似残疾人近200人,提供咨询服务100余人次,解答疑难问题200多个,让残疾人及其家属少跑腿,减轻了残疾人及家庭办证负担,让他们充分享受到国家相关扶助政策。同时,认真落实脱贫质量"回头看"问题核查整改工作,对贫困残疾人"两补"落实、“两保”代缴、教育助学、康复服务等方面问题进行排查清零。

【镜头四】:今年0-6岁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正有序展开,目前全市共有58名0-6岁残疾儿童在接受抢救性康复。韶山市残联为确保实事工作做好做细做实,加强了经常对项目实施机构的监管指导和残疾儿童家庭的沟通联系。

通过扶贫帮困系列活动,营造了全社会关爱残疾人的氛围,同时也让残疾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责编:彭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